俄罗斯法轮功学员抗议中共侵犯俄罗斯公民人权

【新唐人】10月6日俄罗斯法轮功学员在莫斯科市独立新闻中心召开了题为“《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第八条侵犯俄罗斯公民人权” 的新闻发布会,并在莫斯科市中心外交部大楼等多处举行了一系列请愿活动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下面请看本台来自莫斯科的报道。

由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法轮功学员代表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于10月6日下午3时召开,谴责中共在俄罗斯散布诋毁法轮功名誉的谎言和利用《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第8条向俄罗斯政府部门施压以阻止俄罗斯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2001年签订的《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第8条中规定“缔约任何一方不得允许在本国领土上成立损害缔约另一方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组织和团伙,并禁止其活动。”

对此俄罗斯法轮功协会负责人石卡秋克(SHIKAQUK)说:“中使馆利用该条约迫使区政府不给予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使馆前请愿的许可, 这侵犯了俄罗斯公民的人权,所以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关注这个事情,因为保障人权是我们俄罗斯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必须做到的。 而且在莫斯科其它的区政府我们一直都正常的拿到活动许可”。

追查国际代表斯库尔金表示:“目前法轮功在世界70多国家洪传, 只有在中国镇压, 如发生侵犯人权这样的事情,我们俄罗斯将属于文明世界的民主国家呢, 还是要排在受中共所控制共产国家行列?“

当天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里加等地的100多名法轮功学员分别在莫斯科市中心外交部大楼等多处举行了一系列请愿活动,展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并呼吁制止这场已经持续了6年的迫害。

新唐人记者闻箴 莫斯科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