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评论员指中共五中全会着重缓解危机

【新唐人】对于外界普遍关注五中全会中的胡温和曾罗之间的权力斗争,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目前很难估计人事变动,胡锦涛希望掌握更多的权力,但内斗之中也有妥协。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如果某个人出现错误,会有人高兴,但他们也在评估,如果中间的这个斗争所引发出来的后果,会影响到整个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这个对他们任何人来讲,这(中共的统治)才是最大的利益。

他认为,本次五中全会的关注焦点,将是如何解决日益突现的社会矛盾问题。目前中国国内农民上访和维权运动兴起,贪污腐败问题越来越严重,中共官方公布社会抗争事件去年有7万多宗。中共也明白,这些问题不解决,将严重影响到中共的统治。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他们会拿出来一些措施,看看怎样强调一个融和的社会。

但他指出,虽然胡温想延续中共的生命,但面对中国老百姓都在放弃共产主义的民意,中共领导层也认为,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来回应。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