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国庆讲话重申台海和平

【新唐人】陈水扁总统10月10日上午在中华民国国庆大会致词时指出,在中共不放弃以非和平的武力手段处理台湾问题,以及中国政治民主改革未能启动以前,台湾安全是确保台湾人民的屏障,他并再次重申了捍卫台海安全的决心。

记者现在所在位置在台湾总统府前,陈水扁将于这里发表就职以来第六次国庆讲话

陈水扁延续去年国庆演讲的主轴,强烈谴责中共对台军事武力威胁。并表示捍卫台海和平,是对国际社会负责任的回应。

陈水扁: 共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以及对台部属飞弹恫吓台湾的国家安全,不只构成对自由台湾的威胁,也是对全球民主社群的严重挑战。维持自我防卫能力、捍卫台海安全和平是本人所领导的政府,对国际期待两岸重启和平对话最负责的回应。

陈水扁指出:在中国未获得真正政治民主,以及决策尚未透明化之前,台海安全是维系亚太政经秩序的重要防线。他表示:目前美、日皆正视中共军事扩张,台湾应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呼吁立法院让军事采购案付委审查过关。

陈水扁于演讲中多次提及台湾的民主成就是亚太地区拓展民主的灯塔。

他认为台湾人民应该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成就,未来三年任期内将持续推动金融改革、严惩贪污腐败,扩展国际参与、捍卫安全和平等目标。

新唐人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