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赴喀什米尔视察地震灾情

【新唐人】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二(10月11日)抵达喀什米尔地震灾区,视察抢救灾民的救援人员。

印度官方估计,在上周末大地震中罹难的印度人恐怕已超过两千人,印、巴边境则还有一万人生死未卜。

这场7.6级的强烈地震,震央位在巴基斯坦喀什米尔边境,已导致数万人丧生,喜玛拉雅山区的许多房舍也遭到摧毁。

据巴基斯坦估计,已有超过两万名巴基斯坦人死于这场地震。

强震过后,劫后余生的山区居民疲惫不堪、饥寒交迫。由于害怕余震来袭,灾民们在秋夜里强忍骤降的低温睡在外头。

一位灾民梅吉(Majid)说道:“许多灾民仍有待援助,他们因缺乏任何接济物品而在夜里无处可去。救援工作只在优里(Uri)与坦格赫(Tangdhar)那些地方进行。”

目前印度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维持在七百五十人,但确实死亡人数预期会随着救援部队的增派而提高。印度在星期二派出二十多架军用直升机前往偏僻的边境村落,把刚救出的生还者紧急送医,而医生就在户外的救援帐篷里进行急救手术。

印度不只在国内展开救灾工作,同时也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印、巴两国为喀什米尔归属问题争议数十年之久,但两国已在过去两年就此展开和平谈判进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