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同意美军继续使用军事基地

【新唐人】星期三抵达阿富汗,继续中亚之行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吉尔吉斯访问期间,与吉国签订协议,吉尔吉斯承诺美国继续使用其军事基地。赖斯与吉尔吉斯总统巴基耶夫在一个联合记者会上宣布,约1000名美军部队可在阿富汗反恐没有彻底完成前,继续使用首都比什凯克附近的军事基地。赖斯在中亚之行首站会见了吉尔吉斯领导人,并誓言美国将支持吉尔吉斯的政治经济改革。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抵达吉尔吉斯访问期间,确定了美国在中亚的立脚点。在此之前,美国失去了其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基地。

赖斯在与巴基耶夫总统会晤后,确保了1000名美军可在阿富汗反恐任务没有彻底完成前使用军事基地的承诺。 美军需要这个基地飞往阿富汗继续华府打击塔利班的反恐战争。

在一个联合记者会上,赖斯敦促吉尔吉斯与邻国保持良好关系。 她说:“我们不认为吉尔吉斯必须在与美国还是俄罗斯之间保持良好关系的问题上做出选择。”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这项协议将弥补美军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损失,以确保华府在这一重要战略区域的驻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