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轮功学员要求禁止黄华华入境

【新唐人】由中国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率领600人的代表团将于10月20日访问加拿大温哥华,引起加国各界关注。此前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曾于九月要求禁止两名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薄熙来和夏德仁进入加拿大。薄、夏二人最终没有按计划成行。黄华华此次能否顺利进入加拿大,请看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道。

10月13日中午,温哥华法轮功学员在艺术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政府拒绝对迫害法轮功负有主要责任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就此事发表声明,黄华华任广州市委书记和广东省长期间,主导实施了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已经犯下了反人类罪。法轮功发言人Sue表示:根据加拿大移民法和难民法,这样的人是不能进入加拿大的。一方面我们在帮助加拿大执行自己的法律,另一方面对中国的官员也是一个警告。

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也致信加拿大移民部、公共安全部以及司法部部长,要求加政府按照反人类罪和战争罪方案和加拿大应履行的国际法,禁止黄华华入境。

现居温哥华的杨焕文和杜惠卿夫妇发来信函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营救在广东三水女子劳教所被非法关押的女儿杨锦研。信中说,杨锦研因不放弃炼功六次被抓,至今仍在劳教所里天天高强度劳动,身体状况很差。

新闻发布会现场,很多人在禁止黄华华入境的请愿信上签名,来自罗马尼亚的杜夏说﹕ 罗马尼亚以前和中国一样,所以我非常了解人们在共产党统治下遭受的苦难。我支持中国人为争取自由而做的努力,我希望有一天全世界都能实现民主。

新唐人记者朱峰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