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示威愈来愈多 街头装监视系统

【新唐人】据了解,这是北京海淀区第一个区级指挥调度中心,有关部门希望透过立体图像监控防范体系,严格控制大规模民间抗争事件与突发事件。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认为:‘中共自己看是社会控制力下降 不是上升’根据中国民政部资料显示,过去十年,由于基层官员勾结高官抢夺土地、欺压百姓,造成民众投诉无门所引发的群众抗争事件,人数少则十来人,多则三十万人。

明居正:‘十年前民暴事件一年不到一万件,2003年这个数字爬升到5万8千多件,不到6万件,2004年这个数字到达 7万4千件,然后英国卫报在香港报导说,这7万4千多件里,总共卷进暴民人数360万人。’

‘如果是7万4千件的话,一年365天,每天超过200件,每一件的规模不亚于纽奥良事件。’

中共官方报告也坦承,贫富差距持续扩大造成的紧张情势如果不能解决,中国未来五年将面临社会瓦解危机。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宣称要对抗恐怖主义威胁,在三十六个城市设置了镇暴警察部队。

明居正:‘而回过头来 当胡锦涛要增加三十几个镇暴点的时候 表示 是社会控制力下降所

以要正规部队去镇暴’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