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举办“风灾的启示”研讨会

【新唐人】美国南部从8月底到9月下旬连续受到卡崔娜和瑞塔飓风的重创。针对此灾难,休斯顿德州论坛在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举办了“风灾的启示”研讨会,与会者共同交流反思这次风灾所带给人们的启示。

10 月15日星期六下午,由德州论坛主办的“风灾的启示”研讨会休斯顿中华文化中心内举行。与会者包括华人社区爱心组织代表、休斯顿亚裔卡崔娜援助协会代表,来自纽奥良的灾民朋友和侨社义工。市议员关振鹏也应邀出席并发言。研讨会上,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讨论了在连续风灾中政府和社区义工的各种救灾努力,也提出了亚裔灾民在申请援助中遇到的文化、语言方面的困难。来自灾区的朋友还分享了她们在风灾前后的心路历程,对社区各界的援助表示感谢,并展示了家园被毁的图片。

与会的评论家也提示大家,瑞塔飓风前休斯顿的大撤离也和大家在卡翠娜之后过度的心理恐慌有关。

阳先生表示:“200万人撤离休士顿的,不丽塔飓风,是KATRINA。这个自然灾害对人类造成的威胁,有生命的损失,有财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心里的伤害。”

风灾过后,人们应更多考虑如何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并做道德角度的反省。

主办者也希望,通过讨论,大家在未来面对可能的灾难时,不仅有物质上的准备,更重视内心的准备。平静良好的心态是应对灾难最重要的一环。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