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禽流感欧亚传播加剧 专家们担懮

【新唐人】罗马尼亚、俄罗斯和中国星期三报道说禽流感导致数千家禽死亡。在中国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附近发现大约2千6百只禽鸟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官方报到没有说明疫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也没有说是哪种禽鸟。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官员说,目前让人担懮的是,禽流感可能随候鸟的迁徙传播到非洲东部和北部地区。专家们担心,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变异成很容易在人群中间传播的毒素,给千百万人带来生命危险。

俄国星期三告诉欧盟,致命禽流感已经在莫斯科南部传播,标志着科学家们担心引起瘟疫的病毒进一步向西面传播。

欧洲委员会说,俄国已经证实是H5N1型禽流感。俄国农业部表示,有220只家禽死于这种病毒。当局已经屠宰了3000只鸡。

希腊成为了欧盟成员国第一个证实出现禽流感的国家。星期三,一个在英国的实验室证实了罗马尼亚村庄发生的禽流感病毒属于致命类型。

自从2003年以来,亚洲已经有60多人死于禽流感。联合国警告说,最新报道的禽流感病例增多增加了致命类型禽流感病毒通过候鸟迁徙路线传播到非洲和中东的可能性。

德国环境农业部长宣布德国要求农场将禽类棚内饲养,直到12月15日候鸟迁徙结束的时候。

欧盟外交部长们星期二(10月18日)紧急会议后声明说,禽流感是对全球的威胁,需要国际协调应付。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敦促人们不要恐慌地购买抗流感药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