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巴基斯坦灾区空投救生包,北约拟增援

【新唐人】巴基斯坦地震灾区的营救工作仍在继续,克什米尔地区仍然有至少50万人处于无法进入的山区。美国军队星期五开始将特殊设计的救生包空投到北部灾区。北约组织正在考虑一项方案,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派遣1千名军人的部队、几架直升机、几百名工程兵以及建立野战医院的医疗队。

由于无法在遭到地震重创的克什米尔山区村庄着陆,美国军队的救援直升飞机星期五开始空投装有床垫和毯子以及14天备用食物的救生包。

由于在很多地方着陆很危险,美军要求救援物资包装结实,即使从300尺坠落也不会开裂。

机场应急小组主管克里斯(Chris Weeks)说:“我们开始使用商业上用的聚丙烯袋子,这是可以买到的最结实的袋子。”

机场应急小组官员说他们计划未来几个星期中空投2000个这样的救生包。

北约组织星期五召开会议,讨论向巴基斯坦地震灾民大量空投物资的问题。

联合国紧急赈灾负责人埃格兰﹐星期五敦促北约开始类似1949年苏联封锁西柏林时﹐西方解救西柏林那样的空投行动,用直升机运送物资并撤走成千上万的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