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级学校单位成立禽流感紧急因应小组

【新唐人】针对全球禽流感疫情频传,二十四日,台湾教育部针对校园防疫体系建立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台湾各级学校单位将即刻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建立纵向与横向防疫网络,以有效阻绝疫情。

针对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现阶段台湾民众对于如何预防禽流感的知识仍显不足,教育部长杜正胜指出:将于各级学校单位成立禽流感紧急因应小组,透过教育体系,建立完整的防疫机制。

台湾教育部长杜正胜:“现在这些上下的横的联系、直的联系,这一些未来的通报系统,我们都要建制好。”

杜正胜于记者会中强调:禽流感不等于SARS,在发烧之前即有传染力,因此量体温并不是单一的防疫办法,建立完整的防疫体系、传递正确的概念,同时彻底执行,才能有效阻绝疫情。

台湾教育部长 杜正胜:“这些因应措施我们都会印成小册子,包括其他的卫生资讯,各种防卫的方法,我们都会印成小册子,而给每个人可以放在口袋里。”

虽然台湾目前禽流感疫情为零级,但各级单位已积极建立防疫网络,除中央的教育部之外,台北市政府亦于24日成立“禽资小组”,力求防疫资讯透明化,使民众得以掌握正确防治讯息。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