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的最新情况

【新唐人】中国大陆著名律师高智晟10月18日发表“致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 呼吁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制止中国各地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公开信发表后,引起了各方强烈反响,国内外人士纷纷发表文章或致电高律师,表达对他的敬佩和担懮,同时高律师本人也接到了身份不明人的恐吓电话。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高律师。

记者:高智晟律师曾在今年三月和孙文广教授等上书中国人大为法轮功呼吁,不久前,高律师亲自调查了中国一些地区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在谈到调查时的感受时,高律师表示:“我在调查的时候急切的想表达的一种思想就是说,我们看到了,整个一个民族在一个阶层都成了受害者,而不是单一的是那些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任何语言、任何写作高手都无法描述他们受迫害过程以及受迫害的人自己描述这个过程时那种真正的力量和氛围!”

高律师在公开信中,公布了他本人调查得到的一些触目惊心的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案例,许多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关押期间被毒打、不让睡觉、手脚铐着被强行站立数天;有的竟被迫26天不能合眼睡觉。

高智晟;"王德江啊,他对整个迫害的描述我只仅仅挑了一点,他当年在北京的折磨那真是令人发指。他谈着谈着一个过程时他就不愿意谈,他都哭起来了。他在北京时,谁要抓住一个法轮功学员,能把名字逼问出来,就要奖2000块钱,上面只要结果,他不要你过程。警察为了这2000块钱,有些人确实把罪受大了。警察问不出来他的名字的时候,就把他送到一群强奸、抢劫这么一群犯人中间,警察一阵耳语以后,那一群人都把衣服扒光了鸡奸他!他说,这时候他都感觉到浑身毛骨悚然,他就准备咬舌头自杀、以各种方式进行反抗,但是呢,他说。落到那群人手上一点用都没有!"

在公开信发出的次日,10月19日早上,高智晟律师接到了一个威胁电话,高智晟:“这个人那,离着电话很远,他说,‘你知道很多真相,我们也知道很多真相,我们就是知道你和你家人的真相。比方说,你们的孩子在那里上学 ,每天坐什么车,我们都知道!意思就是要我注意点。”

高律师表示,在威胁面前,他决不会退缩。

新唐人记者 高洁 赵东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