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红十字会在旧金山举办灾难应急展览

【新唐人】近期,各地毁灭性的自然灾害频繁发生。防避灾难的教育也因应而生。红十字会本周末在处于地震带的旧金山市举办“灾难应急展览”,帮助市民了解如何在灾难中脱困。

红十字会加州湾区支部本周六中午在旧金山华盛顿高中内举办“防避灾难展览”,帮助广大市民,尤其是华裔了解如何在灾难中脱困。

[采访红十字湾区支部亚裔负责人Michael Wong]:估计做好(灾难应急)准备的市民不会超过10%,华裔市民就更少,我们希望今天市民来这里能学一些灾难准备的课程。

刚才看到来的市民真的很认真的在学习这次展览的内容包括:旧金山湾区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必备的紧急物品、如何作好应急准备以及应急训练等。

主办者也希望州政府能在未来提供多语种的灾难警报服务,方便移民逃生。

[采访华盛顿高中学生会主席Allen]:我觉得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现在就来参加这个(灾难)应急的展览,多学些东西。

美国旧金山地区处于地震带,在过去100年中,曾发生过两次灾难性大地震。1906年的大地震使得整个城市几乎被夷为平地,1989年的地震也使得部分地区遭到损毁。

科学家估计,在未来的30年中,旧金山再次发生大地震灾难的可能性高达60%。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芳、甄文彪在美国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