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教所奴工制度 侵犯人权

【新唐人】中国劳教所、看守所及监狱人员,强迫在押人员劳动生产,这些人成了劳教所无偿的劳动力,他们每天被迫超时工作,生产各种各样的产品,如假发、珠宝、玩具、皮球、服装,卫生筷子……这种劳教所奴工制度,明显侵犯人权和国际劳工组织公约。

看到这些美丽的图片,没有人会把女孩手中这些可爱的娃娃,与中国劳教所联系起来。这些图片是出自于意大利知名品牌网站,图中的娃娃和娃娃身上的衣服与装饰都是由手工缝制,而缝制这些产品的人工,部分来自中国上海女子劳教所三大队。

这些奴工产品从针织、缝纫到儿童玩具;从市场的时装、毛衣到牙签;还有爱美女士们化妆用的小棉签..都出自于中国劳教所与监狱犯人之手。但是狱中的卫生条件差,有些犯人是吸毒犯、肺结核等传染病、皮肤病病人、甚至有乙肝带原的犯人等等,而经过这些人的手,分装或制作的生活小用品,已经分散到世界各地。

根据一位从湖南长沙监狱出来的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每天被迫劳动时间在13-14小时以上。长沙监狱后来引进电子元件加工,据说经济效益很好。而这类由劳教所变为工厂的例子在中国各地都有,数量很多。

越来越多的报导也指出,中国的一些厂家伪造假名,以掩盖其背后的经济奴隶制度,并对西方企业掩盖这一事实。

新唐人记者 周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