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有关部门提醒民众提防带菌蝙蝠

【新唐人】美国加州旧金山有关部门,提醒大家在万圣节之际,特别当心旧金山可能携带狂犬病病菌的蝙蝠。

十月三十一日上午,旧金山公众健康及动物保护和控制部门,提醒大家在万圣节之际,注意危险的,携带狂犬病菌的蝙蝠。尽管狗是世界上狂犬病的主要来源,但在加州,特别是旧金山,蝙蝠也是狂犬病菌的携带源。

据旧金山公众健康和动物保护及控制部门,(流行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苏姗-芬亚科(Susan Fernyak)介绍,在过去的两年里,有六个非人类的狂犬病例,都是属于蝙蝠。她指,狂犬病是病毒通过唾液、体液、或是神经系统的组织的接触,从带菌的动物传到另一个动物。

如果有人接触了蝙蝠,而且动物保护及控制部门又无法能够捕捉到那只蝙蝠,那人就会被要求进行一种非常严格的预防过程。

“狂犬病对许多生物来说,都是致命的,所以不能存侥幸心理,因为如果被感染了,就很难存活下来。"

旧金山动物控制部门的威奇 郭贝克 (Vicky Guldbech)指出,要预防蝙蝠侵入,第一需要安装纱窗,但如果有房间已被蝙蝠侵入,要赶快离开那个房间,并关上门,然后打电话给动物控制中心。

据悉,狗或猫身上的狂犬病菌,通过注射动物狂犬病疫苗,可以基本消除,但是对于没有注射疫苗的动物来说,蝙蝠携带的狂犬病菌,还是对他们造成威胁。

在旧金山,蝙蝠是狂犬病菌的第一携带源,而第二个携带源则是臭鼬。

新唐人记者韩宁、张东兵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