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长同以色列总理商讨和平进程

【新唐人】意大利外长菲尼星期二(11月1日)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会面,双方就加沙一带暴力升级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举行会谈。

以色列在9月12日完成自加沙撤离,菲尼将在他第2天的行程中强调欧洲在中东地区的角色。

沙龙同菲尼将讨论欧洲在中东地区安全方面的贡献,特别是欧洲支持以色列对有争议的拉法赫(Rafah border crossing)边境的控管。

沙龙在会谈上感谢意大利的支持。沙龙说:“菲尼是以色列的朋友,我们有良好的关系,以色列同意大利两国之间也有很好的关系。”

仅管最近在加沙地区的暴力行为升级,包括巴勒斯坦恐怖份子以自杀炸弹袭击以色列, 以军在加沙及西岸展开攻击行动, 菲尼仍表示希望以巴双方能回到和平进程上来。

针对伊朗总统扬言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菲尼表示谴责,他说这种言论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菲尼对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和平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敬佩与恭贺。

菲尼在会见沙龙之前,在西岸城市拉马拉(Ramallah)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了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