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为救灾推迟购买战机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大地震发生将近一个月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将推迟从美国购买F-16战机,以便为地震灾民提供更多的援助。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在11月4日星期五开斋节巡视地震灾区时宣布上述决定。尽管穆沙拉夫先前曾说,他不打算削减国防军费以增加救援资金。

穆沙拉夫说,“我们希望作出最大的救援和重建努力。由于目前需要把资源重点调拨给巴基斯坦北部灾民,巴基斯坦将推迟有关从美国购买F-16战斗机的计划。 ”

华盛顿当局是在今年3月才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0架F-16战机的。过去,美国一直顾虑巴基斯坦的核计划而迟迟不批准这笔军售。

穆沙拉夫说,这次南亚地震所收到援助远远低于印度洋大海啸以及美国卡特琳娜飓风的水平,显示出国际赈灾工作中的双重标准来。 他说,倘若受到地震影响的都是西方人的话,援助国家一定会更加慷慨大方。

与此同时,联合国官员说,北约组织还同意继续为巴基斯坦空运救灾物资。地震在巴基斯坦造成7万3千多人丧生。美国在阿富汗指挥官说,从阿富汗调动的部队和直升机将继续为巴基斯坦提供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