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开放喀什米尔边界联手救灾

【新唐人】为了协助地震救灾工作,印度及巴基斯坦星期一(11月7日)进行历史性合作,开放双方争论已久的喀什米尔边界穿越点,以协助喀什米尔灾区救援工作的进行。

10月8日发生的南亚大地震,已在巴基斯坦境内造成超过七万三千人死亡,印度控制的喀什米尔地区死亡人数也达一千三百人。

11月7日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军方代表在两国交界处喀什米尔实际“控管线”(Lineof Control)上进行历史性合作,开放了一个边界穿越点以便联手救灾。

巴基斯坦警方在稍后对空发射催泪瓦斯,以驱散数百名试图穿越印、巴喀什米尔边境的村民。

来到喀什米尔实际“控管线”的村民们高喊着:“让人们过去”以及“我们想要自由”。一名抗议者玛虚塔(Azhar Mushtaq)说道:“我们希望喀什米尔独立,我们不认同这个边界。”

寻求摆脱印、巴两国控制而独立的喀什米尔分离主义者,反对印、巴双方开放边界,他们认为此举将导致“控管线”成为两国的正式边界,对喀什米尔造成永久性的分裂。

印度及巴基斯坦曾就喀什米尔主权问题发生过两次战争。1947年印度脱离英国统治独立后,即与巴基斯坦因回教徒占多数的喜玛拉雅山区归属问题发生第一次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