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称已讯问哈里里谋杀案的证人

【新唐人】11月7日,正在调查前黎巴嫩总理哈里里谋杀案叙利亚委员会说,它已经听取了证人的证词,但没有说明被讯问者的姓名及具体人数。

联合国调查人员确认叙利亚涉及2月14日在贝鲁特谋杀哈里里,迫于国际压力,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于10月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

正在阅读该委员会报告的叙利亚检查长嘎达-穆拉德告诉记者说:“该委员会的命令要求与德国检查官梅里斯领导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和黎巴嫩司法当局合作,揭露真相,搞清楚犯罪者和同谋的身份。

针对联合国调查人员质询六名在贝鲁特的叙利亚官员,穆拉德没有发表评论,他也没有透露叙利亚调查委员会讯问的证人的身份。

黎巴嫩方面的消息来源称联合国调查人员要求审问阿萨德的妹夫阿瑟夫-肖卡特以及另外5名军官。

联合国要求叙利亚遵循安理会上个月通过的决议,要求叙利亚完全配合调查, 否则将面临“进一步行动”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