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决议驻伊多国部队延至零六年底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依据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全体投票一致通过决议,让美军领导的多国部队一直在伊拉克驻守至2006年底。

由联合国安理会15个会员国无异议采纳的此项决议案,允许伊拉克新政府可在2006年底前择定的任何时间,终止部队委任任务,或由安理会再行检讨。

如果没有安理会的此项决议,目前为数约17.8万的部队任务委托期限将于12月31日届满,届时依照10月15日公投通过的新宪法,由选出的巴格达民主政府接管。伊拉克国会选举预定在12月15日举行。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伯顿(John Bolton)表示说, 此项决议无异议投票通过明显清楚地显示国际间对联邦、民主、多元和团结的伊拉克政府的广泛支持。

此项议案还要求伊拉克继续将石油销售所得存放于一个由外部监督机构监控的国际账户,以展示伊国运用石油财富于人民福祉的决心。

这个账户和监管理事会是安理会于2003年5月所设置的。

决议案中还允许多国部队可以继续在伊拉克扣留其囚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