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办名嘴开咪夜争普选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晚间举办名嘴开咪夜,反对港府政改方案,呼吁民众争取普选。有名嘴猛烈批评中共是破坏香港普选的幕后黑手。

名嘴开咪夜在九龙公园举行,民众踊跃参与,约2千人坐满了整个广场。黄毓民等多位名嘴,以及超过20名立法会议员及社会名人到场声援,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主办团体在现场电台直播整个晚会过程。曾多次高调反对中共操纵香港选举的前基本法草委李柱铭,对普选一拖再拖表示失望。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柱铭说: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哪一个城市,大家公认普选是对的,却要17年才可以实现。请你给我一个例子。

名嘴黄毓民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讨好中共,公然违反《基本法》,推出违背港人意愿的政改方案。

香港时事评论员黄毓民说:中国人有句话叫“得道多助”。曾荫权他只知道拍共产党的马屁,所以他不得道,我们看一下《基本法》,香港的政制发展是香港人作主,你曾荫权已经是带头违反《基本法》。

对于曾荫权指民主派争取普选的方式是与中共搞对抗,另一位名嘴林旭华反应强烈。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旭华说:如果喝香港水流香港血的特首不知道我们想的是什么,原来发表意见的都叫成对抗,那我真的是不明白?

黄毓民指民主受压的根源在中共:一旦说不过我们就搬“阿爷”(中共)出来,苦口婆心的说不要搞事啦,不要和它(中共)对抗啦,我们这个方案已经是最大的可能性,做到最大努力了,你不接受就会原地踏步。原地踏步有什么大不了呢?原地踏步的责任是曾荫权,原地踏步的责任是共产党。

黄毓民更揭露中共当年为了夺权曾要求国民党尽早结束“一党专政”为例,权力一朝到手便不肯放权。

香港时事评论员黄毓民说:我们现在再问为什么六十年前共产党在国民党专制统治下底下争取的民主,今时今日我们还要争取?就是说任何的统治者,只要它的权力不是人民同意的,任何的统治者,只要它的权力不是经过普及而平等的选举所授予的,它永远都不会放权的。

名嘴与议员一致呼吁市民参加12月4号举办的争取普选大游行,向中共表明港人争取普选的决心。

大会还播出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等人的录音访问,促请港人不要放弃民主。

市民热烈的掌声,与会嘉宾的歌声,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整个晚会在高呼争取民主口号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