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庆祝天灯节燃放灯笼祈福

【新唐人】笃信佛教的泰国人,在每年泰历12月的月圆之日都会燃放天灯,以示敬神礼佛,并祈求赶走厄运、带来好运。星期六(11月12日)数以万计的灯笼冉冉飞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Chiang Mai)的上空,有如繁星密布,美不胜收。

11月12日,数万名泰国民众与游客聚集在泰国清迈,共同度过多彩多姿的天灯节。他们在向佛祖致敬后,一同观赏北方的传统舞蹈,并在黄昏时分燃放微光闪烁的灯笼

清迈是泰国的旅游盛地,位于首都曼谷北方七百公里远。天灯节期间,清迈的屋宇及寺庙都会装饰彩色的灯笼,并在天灯节傍晚燃放星火摇曳的灯笼。

泰国人相信,当灯笼飞上天时,厄运也将抛到九霄云外,放天灯也会带来好运。

根据传统,信众们在施放天灯前要先祈求把罪过与厄运系在灯笼上,再像放热汽球般燃放灯笼。

多数的灯笼都以细铁丝作为支架,采用蓖麻油为黏着剂,把纸张覆盖在支架上。它能够像热气球般飞上超过一千公尺高的天空。

来自美国的史戴尔(Scott Stier)在去年首度观赏到这场庆典,由于难以忘怀而在今年重游清迈。他说道:“去年我在清迈看到天灯冉冉飞上天,我听说今年还举办放天灯的活动,因此想回来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