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市长因安全疏失遭停权处分

【新唐人】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星期一(11月14日)投票决定,将就市长伊瓦拉(Anibal Ibarra)被控安全管制疏失案做出停权处分。伊瓦拉被指控应为去年造成近200人死亡的夜总会大火负责。

去年年底,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夜总会发生大火,导致194人丧生,市长伊瓦拉也因此面临安全措施管制失当的指控。伊瓦拉的反对者指出,市府应为导致大火的安全疏失负责,伊瓦拉为此遭到停职四个月的处分,其市长职务将暂由副市长泰勒门(Jorge Tellerman)代理。

在停职处分公布后,伊瓦拉随即在市府阁员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将为自己遭到的指控进行辩护,并声称不会辞职。

律师出身的伊瓦拉,曾任阿根廷联邦检察官,负责审理几宗与阿根廷军事独裁统治有关的人权案。

一群大火罹难者的亲属在市议会外展示年轻死者的照片,庆幸司法的公正。

三十位市议员在这起审判案中投下赞同票,正好符合规定通过的最低票数。投下反对票的议员有七人,另有六票弃权。

这起大火惨案发生在2004年12月30日,由于一位摇滚音乐会的观众抛掷烟花而引发夜总会起火,当时夜总会的紧急逃生门被锁上,以致数千人被围困在浓烟密布的火场难以逃生。

这场阿根廷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灾惨案,共夺走194条人命,死者多数是年轻人。另有近一千人在大火中受伤,其中七百人因吸入过多的浓烟而需住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