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清真寺遭自杀攻击至少62人死亡

【新唐人】11月18日星期五伊拉克东北部迪亚拉省的哈奈根市两座清真寺遭遇自杀炸弹攻击。至少62人死亡,95人受伤。

警方说,两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身上绑上了装着爆炸物的皮带,走到清真寺后引爆炸药,把这两座清真寺彻底摧毁。爆炸发生时清真寺内数百名穆斯林正在参加在星期五举行的祷告会。这是针对什叶派清真寺的一系列攻击的最新一起。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说,62人死亡,95人受伤,同时表示死亡人数仍可能上升。一名地方议会议员周五称,清真寺事件,可能造成100人死亡。由于破坏甚钜,许多尸体都被埋在瓦砾中无法轻易挖出。

早些时候,巴格达内政部大楼外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六人死亡,40多人受伤。 邻近的一家外国人居住的酒店可能是攻击的目标。

美军表示,两名自杀式炸弹攻击者驾驶卡车到接近哈姆拉酒店的防爆墙,第一名炸弹攻击者炸毁了部分围墙,显然是为第二名攻击者清除路障。伊拉克当局和美国军方官员说,爆炸显然是针对西方记者和外国承包商租用的阿尔-哈姆拉酒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