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陈云林访台案不予许可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十八日于例行记者会中表示,针对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有意申请来台一事,未获台湾内政部入出境管理局联审会许可。同时,对于陆委会业务预算遭国亲立委全数删除,超过一百五十名陆委会官员发表连署声明,希望两岸事务能回归理性讨论。

超过一百五十名陆委会官员与职员十八日发表连署声明,表示:健全而中立的文官制度与法治精神,是实现国家民主政治的重要支柱。

台陆委会官员 王学奋:“我们希望陆委会的预算能够回归到公共政策的理性讨论,不同意见的党派能够理性的讨论预算的编列,让大陆事务的推动不受延宕。”

针对陈云林来台,台湾政府表明立场:一、以有助两岸关系为考量基础。二、 不刻意阻挠。三、 不给予通融。同时表示:中共于制订反分裂法之后,对台湾人民和国际社会释出善意的假象,国台办是中共政府负责对台政策的主管机关,毫无疑问代表中共政策的立场,因此,陈云林访台,对两岸关系及区域和平没有任何正面意义。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劲松认为:台湾部分政治人物由于选举中的不平衡,以致为反对而反对,这种心态容易为中共所利用。

旅美政治评论家 陈劲松:“我希望台湾的一些政治人物能够以台湾人民的利些与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不仅在台湾巩固台湾的民主和宪政,而且向中国大陆输出民主,促进中国大陆的民主化,跟中国人民和台湾人民站在一起,而不是跟那些没落的独裁者、专制者、中共这样的一个政权站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