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英国举行诗歌朗诵会 关注师涛与言论自由

【新唐人】11月15日,大赦国际与英国“城市中的诗人”社团联合在伦敦举行了题为“迫害下的语言──诗歌与人权”的研讨会。研讨会以目前在中国被判刑十年的诗人兼记者师涛为主线,邀请了三位曾遭受过独裁政府迫害的诗人朗诵了他们最喜爱的诗。这三位诗人分别是马拉维流亡诗人捷克 马本杰、库尔德诗人卓曼 哈尔蒂、旅英中国作家杨链。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

对于此次研讨会为什么要突出中国诗人师涛,活动组织者之一“城市中的诗人”社团主席格莱汉 哈德尔森说:“我们觉得今天晚上最重要的不仅仅是要欣赏伟大的诗歌,更是要唤起人们对那些仍在受迫害的诗人的关注。我觉得言论自由是非常重要的。当一个人自由的表达他的想法不管是用诗歌还是什么形式,那些迫害人权的就会害怕。”

对此,旅英中国诗人杨链则表示,师涛不仅仅因为向外界透露中国没有新闻自由的实情而受到中国政府迫害,更有外国大财团雅虎为利益而向中共提供师涛的电子邮件协助迫害。他说:“这样一种利益的联盟,不管中国还是外国这样基于利益那种自私、冷酷无情和玩世不恭的态度。这个是我觉得师涛作为一个中国的诗人要反抗的东西。这种反抗已经不只是对中国政府,其实是面对整个人性的阴暗面。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意义上师涛的例子是极其有代表性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