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发表周年各地纪念活动系列报导

【新唐人】一年前的11月19 日,大纪元时报发表了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 。时至今日,应九评而公开退党退团的人数已直逼六百万。在中国大陆九评更是广为传播,甚至有消息说本台制做的九评光碟在大陆黑市买到几十元人民币一张。那么在九评发表周年之际,海外的各界人士又是怎样看待九评和九评所带来的冲击的呢?以下是本台的综合报导。

11月20日,渥太华退党服务中心及大纪元渥太华分社,在市中心图书馆举办了“中华民族觉醒与中国未来座谈会”以及图片展、书展等系列活动。来自市政府、学界、商界等社区华人代表在座谈会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揭露了造假、欺骗、煽动、制造恐怖等“党文化”长期侵蚀人们的心灵、扭曲人性道德,使社会风气日益败坏。并以大量事实说明中共50多年的暴政统治不仅造成了八千万的非正常人口死亡,同时还给自然生态造成了巨大毁坏,目前已使人们丧失了基本的生存环境。与会者呼吁人们放弃幻想,认清中共本质,彻底摆脱共产党, 一同使中国尽快过渡到一个和平自由、民主法制的社会。

大纪元时报、北加州退党服务中心星期六中午在旧金山花园角广场举行集会和游行,庆祝“九评”发表一周年。场面热闹、隆重。

一条金龙在花园角广场上飞腾,拉开了庆祝会的序幕。

中国大赦主席沉默说:九评威力,退党大潮,浩浩荡荡,势不可挡。这是谁造成的,

这是共产党自己造成的。俗话说:自作孽,不可活。

中国大赦主席沉默说: 中国现在有什么敌人?它口口声声说要跟美国结成战略性的伙伴关系;它跟俄罗斯结成联盟。请问现在中国国里有什么敌人。其实,中国共产党的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民。

会上,喜庆的腰鼓表演以及天真活泼的儿童节目,吸引了众多的观众。

11月19大纪元时报加西分社和温哥华退党服务中心联合在温哥华唐人街举办了庆祝 《 九评 》 发表一周年的集会。

大纪元时报代表April在集会上发言:"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11个月中,在大纪元网站有新闻报道的海外《九评》退党活动就有800多次。这些活动遍及全球四大洲39国家120个城市(含31国首都),先后共有280多团体次参与,2900多人次正式发言,可见《九评》退党活动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影响之深。"

大纪元时报加西分社编辑刘小姐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中国人民在看到了中共的谎言之后,一种道德和良知的觉醒,他们不愿再被欺骗,不愿再和谎言为伍,也不愿意再和暴力血腥为伍以后做出的一种选择。尽管面对中共的暴力,他们依然选择了要退出中共。"

一位路人Jennifer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知道《九评》。她认为这样很好,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政府在践踏人权的情况。这对政治家也好。尤其让在与中国做生意的人们心里知道中国政府是怎样对待它的人民。

今天是温哥华市选日,多位市长和市议员候选人到唐人街拉票,他们对中国人退出共产党表示支持。

11月19日,华府论坛举办了第十次9评研讨会。

网络作家贺宾先生说: “9评的意义在于,他能够通过9篇文章,揭示一些深刻的道理,同时他,演化成一场运动.这场运动既没有暴力,也没有仇恨,就是让大家去退党。"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先生说 : “共产党中有人认为自己没干什么坏事,我没有杀人也没有放火,但正因为你在共产党中,你给干坏事的人壮了胆.而退党,是一种忏悔的表现, 所以9评退党就是采取了这样一种无形无象的形式,从内部瓦解了中共,并且给了我们民族走向重生的道德资源。"

来宾林信步先生看到大纪元报纸上的广告后,特地从纽约坐共车赶来参加研讨会。

林先生说: “我希望中国大陆的同胞一起来讨论9评,象这种9评共产党研讨会办的也很好,应该多办。因为共产党造成的中华民族的灾难胜过当年的纳粹政府和日本军国主义"。

18日至20日, 部分民间团体还在市中心FARREGAT广场及国会山附近举办了声援中国退党民众的图片展和征签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