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教师投身中国环保运动

【新唐人】一为美籍的洋人投身于中国环保运动,愿意将后半生用来改善中国中国的环境,包括推广礼貌与人际间的和谐。

现在任教于武汉新东方学校,65岁的美国籍英语教师“路乞”先生,原本是一位法律工作者,退休后来到中国,去年9月他与住在湖北黄石的女书法家孟顺波共结连理后,就定居在黄石。

“路乞”定居于在黄石后,他出门时看到垃圾就捡,他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动来唤醒中国百姓对居住环境的爱护,打破自扫门前雪的自私心理。

路乞先生:好几年前我学会一句成语叫个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我认为现在中国社会,有很大很大的问题,例如说我多少次问了我的学生说:你出门干麻还要把垃圾扔到大街上,那不是你的家吗?他说那跟我没有关系!我希望经过我的行为,能够帮助他们稍微改变一下态度。

路乞不仅关心环境也关心人,尤其是残疾人士。

路乞先生:中国的残疾人,他们去参加国际很多比赛,最近他们从巴西回来得到了金牌银牌铜牌,国家根本没有报导这些东西,因为他们是残疾人,这里的国家还是有一点看不起残疾人,但是我们每个星期都去免费帮助他们学英语,因为他们经常外出比赛非得学一点英语帮助他们沟通,国家没有给任何钱让他们学英语。

路乞先生无私的付出并没有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反而还受到地方政府的各种压制,但这并没有使他因此而灰心,因为有许多民众及大学生纷纷都来响应他的环保运动。

路乞要捡的不只是路面的垃圾,更深层的说,是改变人们心里的自私与冷漠。

新唐人记者 唐宇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