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举办马丁.路德.金纪念碑筹款晚宴

【新唐人】为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建造一座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碑﹐近日在旧金山举办了首场以“梦想成真”为主题的筹款晚宴

筹款晚宴旧金山的渡轮大厦(Ferry Building)举行。包括体育明星、影视名人和政界要员等许多社会名流参加了当晚的活动。地产投资商麦克法伦(MacFarlane Partners)和电影“星球大战”的制片人乔治•路克斯(George Lucas)各为马丁路德•金纪念碑捐赠了一百万美元。

路克斯:“金博士在我们国家为争取自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每一个人争取自由﹐他使用非暴力手段﹐对美国的历史影响深远。”

出生在华盛顿的著名演员山姆.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曾在电影星球大战中扮演主要角色。“国家广场上这些纪念建筑代表了为这个国家奠定了基础的那些伟人。”杰克逊表示金博士是美国人权奠基人之一﹐当之无愧的应该在国家广场上拥有一块纪念碑。

一贯坚定支持人权的国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也赶来参加晚宴﹐她表示﹐这座纪念碑将是国家广场上第一座为一位美国黑人树立的纪念碑。“这对于我们国家来讲非常重要﹐是民主的基础。纪念碑将位于杰夫孙纪念堂和林肯纪念堂之间﹐前者起草了平等宣言﹐而后者为了平等献出了生命。”

在谈到对于中国人权状况的看法时﹐佩洛西表示﹐“如果我们不能支持中国的人权﹐我们将会失去在世界其他地方谈论人权的一切道德威信。”

筹款的总额定为一亿美元。目前已筹集到四千一百万元。筹款活动还将在其他城市陆续举办。

马丁路德•金纪念碑将在明年秋天破土动工。

新唐人记者 韩宁 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