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抗议韩国当局压制和平请愿

【新唐人】在胡锦涛访问韩国期间,除了1名香法轮功学员被非法遣返之外,大约10名成功入境的学员,他们参加当地的请愿活动,也受到严厉限制。星期四,一批法轮功学员再次到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促请韩国当局不要充当中共打压法轮功的帮凶。

20 多名香法轮功学员,下午从遮打花园出发,自上星期四以来第二次游行到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请愿和递信,促请韩国当局停止协同中共压制法轮功。从韩国归来的香港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在胡锦涛访问韩国期间进行和平请愿,受到不公正对待,韩国当局不仅非法遣返他们其中1人,另外大约10人从入境开始,一直受到韩国警察贴身跟踪。

香港法轮功学员胡女士:每一天早上,我们还没有起床,已经有警察等着我们,然后我们出去哪�,他们都跟着我们去。

17日早上,当学员在胡锦涛入住的酒店外请愿结束后,韩国警察又一度围困他们长达1个小时,阻止学员跟随胡锦涛前往釜山请愿。

香港法轮功学员刘女士:都是防暴警察把我们包围起来,更不可思议的是,不让我们走动,不让我们出入,等于我们的人权被剥夺了。

他们希望韩国作为一个民主国家,不要成为中共的帮凶。有学员并表示,韩国警察向他们透露,是中共外交部直接致电韩国当局,要求他们严厉限制法轮功的请愿活动。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