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禽流感爆发省份再添云南

【新唐人】中国农业部,11月 22日再度发布:新疆乌鲁木齐市,宁夏银川市及云南楚雄市的禽流感疫情,这使得今年以来,继青海、新疆、西藏、蒙古、安徽、湖南、辽宁、湖北、山西现在加上云南,爆发禽流感的省份增加为10个。

农业部22日发布了,新疆乌、宁夏、云南三地的禽流感疫情,官方先后共公布了10个省份24个地区的禽流感疫情。

根据中国境内的官方媒体评论说:中国政府对禽流感疫情的透明度,比起非典时有大幅进步。但是根据海外多家媒体在采访过程中都发现,连接疫区交通要道的附近,例如位于黑山县和阜新之间也都发生了疫情,有关单位却隐瞒不报。

就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芙蓉镇周围五公里,几十万家禽被宰杀,村口还禁止车辆进出;而磨古图村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鸡得病,王府村则掩埋了大约八千只家禽。

而据了解,北宁市在本月初也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北宁是一个县级城镇,同时也是全国排行第16位的养鸡大县,政府同样没有公布这里的疫情。21日记者采访了北宁的一位市民:

【北宁市民:我们原来的鸡全部都杀掉了,这里的养鸡户最多的一户是4000只,但全部都杀掉了,政府帮助扑杀的,现在你听不到鸡叫了!】

当记者问到北宁的疫情哪里比较严重时,他说因为政府没下公文所以只能说是’听说’:【北宁市民:咱们有—听说的哟,就是北宁市青堆子镇。】

世卫的科学家珀度,针对中共不愿提供禽流感病毒H5N1的样本,供外界检验的情况表示:“新爆发的案例来势汹汹,令人揪心,但我们就是不知道具体情况。我们需要获得这些资讯,但迄今我们一无所知。”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艾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