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议员提出新健保议案

【新唐人】为保障大多数员工能得到健康保险,旧金山市议员11月22日向市议会提出一项新的议案,要求雇员超过20名的公司或雇主为其员工提供健保计划。

在市政厅前,旧金山市议员汤姆 阿米亚诺(Tom Ammiano) 宣布,他要求市议会讨论一项新的健保议案。该议案要求雇员超过20名的旧金山雇主或公司向每月工作超过80个小时的员工提供医疗健保计划。

阿米亚诺指出,旧金山市有超过三万八千名劳工没有健康保险,提出议案的目的是让旧金山市民不必在支付房租和医疗费之间做选择:“许多人的孩子也没有健康保险,这些都影响到市政府为他们去看病时所要负担的费用。这项义案能让旧金山市节省开支,也能使员工们更加有效率和健康。”

支持议案的包括市议员戴利(Chris Daly)、马克斯维尔(Sophie Maxwell)和马卡瑞米(Ross Mirkarimi),以及旧金山劳工议会、老年人行动网络、青年工人联盟等社区组织。

对该议案持疑问的人士则担心,以雇主为基础的健保计划可能使旧金山失去更多的工作机会。

旧金山小商业委员会执行主任Agnes Briones:“这可能对小商业主产生负面影响。他们已经面临支付许多营业税和营运费用等等。”

据悉,该议案将在市议会经过一系列讨论和公众听证等程序,预计在明年春夏之际投票。

新唐人记者张芬、李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