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因逃税被起诉

【新唐人】星期三(11月23日)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被以税务欺诈、持有伪造护照和用假名存入秘密银行账户2千7百万美元等罪名而起诉。这是这个臭名昭著的前独裁者继群体灭绝罪之后的新罪名。

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在星期三因逃税遭到起诉,并软禁在家。

法官卡罗斯-瑟达(CARLOS CERDA),也是此案的公诉人,下达了控告书,命令将皮诺切特软禁在家,保释金为2万3千美元。其它的起诉包括使用虚假文件和财产声明不完整。

诉状涉及他使用假名在海外银行秘密账户里隐藏的2700万美元的存款。

将近90岁的皮诺切特,在过去5年里曾面对两起人权案件中的起诉,但法庭因皮诺切特的健康欠佳、不适合出庭受审而将案件取消。

公诉人卡门-赫兹(KARMEN HERTZ)说还有很多的法律案件等着皮诺切特。“皮诺切特做了很多他必须负责的事情,不仅限于他使自己暴富,他还计划和命令了很多犯罪行为。他从来没为这些事承担过责任,我们也不相信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前独裁者会承担责任。他的表现说明他本质上非常的怯懦。”

诉状里写道,皮诺切特在1980年到2004年间逃税240万美元。

皮诺切特的秘密银行账户在去年美国参议院调查可能的利用美国银行洗钱事件时被曝光。然后智利法庭对皮诺切特的经济进行调查,发现了分布在好几个国家,用不同名字的1百多个银行账户。

皮诺彻特还面临在他执政时期被杀或失踪者家属的起诉。在皮诺彻特执政的1973年到1990年里,超过3000人在政治暴力事件中被杀。皮诺彻特已被取消了免遭起诉的刑事豁免权,他将随时面临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