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感恩节游行三年邀法轮功参加

【新唐人】第七十二届芝加哥State 大街感恩节游行于11月24日上午9点盛大举行。有近百个团体参加了这次游行。数万人冒着低温天气现场观赏。数百万人透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游行盛况。美中法轮大法学会做为唯一的一个华人团体再次受邀参加。

走在游行最前面的是木偶剧中的猪小姐Miss Piggy 的巨型气球。今年参加游行的有包括Miss Piggy、Tom Turkey、Big Bird、Santa Bear、 Strawberry Shortcake 等14 各巨型气球。另外还有200匹马、三千多人组成的22支高中乐队及拉拉队。芝加哥State 大街感恩节游行是仅次于纽约Macy’s 游行的全美第二大游行。由于当天早些时候纽约游行发生了巨型气球将路灯挂掉砸伤人的事件,芝加哥这边格外小心。像大鸟气球,大家拼命拉住大鸟不让它飞起来。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提供的是传统宫灯和民族舞蹈表演排在游行队伍的第五位。宫灯高9尺宽五尺有6个面。顶端是中英文的 “真善忍”“法轮大法”。

两侧四个面分别是水彩画佛道神仙女和荷花。宫灯衬托在粉红的荷花中。花车底边是花围上写的是英文“感恩节快乐”。花车上还有法轮功的五套功法表演。据花车的设计者刘彤表示,借宫灯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韵。法轮大法做为唯一的一支华人团体已连续三年应邀参加感恩节游行。第一年被排在第四十几位第二年跃居到第三位。今年排在第五位。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