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李小龙铜像在波西尼亚揭幕

【新唐人】这座真人大小168公分的铜像位于摩斯塔的中央公园里,邻近波西尼亚1992-95年内战的前线。虽然战争结束已有10年,但摩斯塔的穆斯林和克罗地亚居民之间仍然存在着鸿沟。

塑像的发起人–摩斯塔城市运动(Urban Movement)的加拉洛(Veselin Gatalo)和拉斯普迪奇(Nino Raspudic)–为铜像揭幕。美籍华裔演员李小龙于32年前去世,这座铜像表现了他招牌式的战斗防守姿态。

“这并不意味着李小龙会让我们团结起来,因为人们是不一样的,无法团结起来,我们将始终是穆斯林、塞尔维亚人或者克罗地亚人,”加拉洛说道。“不过我们对李小龙的看法相同。”

加拉洛表示,李小龙是1970和1980年代波西尼亚少年心中的英雄,他代表了正义、大师风范和诚实,而这些素质正是这座城市所缺乏的。

而在李小龙长大的地方–香港,也将在周日他65岁冥诞时为他竖立起雕像,李小龙的遗孀琳达也将会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