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旧金山举办111周年党庆大会

【新唐人】中国国民党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办党庆大会﹐庆祝建党一百一十一周年。

中国国民党驻美国总支部十一月二十七日﹐于加州旧金山举办一百一十一周年党庆大会﹐有超过一百人出席了会议。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处处长廖伟平表示,国民党的党史是中国近代历史的一段缩影,随着走过艰辛动荡的岁月,求新求变更,才可能天长日久。

资深新闻工作者徐隆德在周年党庆大会上﹐以“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是两岸三地的共同财富”为题发表演讲。

徐隆德说:“国民党走的这条路呢走的很坎坷﹐走的非常的崎岖。”徐隆德回想孙中山一八九四年在坛香山成立的国民党前身兴中会﹐为的是驱除鞑掳﹐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而今﹐这个目的还是没有达到。

在谈到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时﹐徐隆德表示﹐马英九非常有才华﹐但是任重而道远﹐不能只靠党内的几个精英﹐大家的支持也很重要。

拥有六十年党龄的前国民党空军将领王正中也表示国民党走过的路很苦﹐并认为主要原因是国共合作时期受中共手段的欺骗﹐使得中共在国军艰苦抗日中借机坐大。

王正中说:“它根本不抗日﹐它军队就慢慢庞大。所以国民党吃亏吃的很可怜。”

周年党庆大会上﹐还颁发了晋龄党员荣誉状和纪念章。

新唐人记者 甄文威 韩宁 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