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狂暴大西洋飓风季结束

【新唐人】有史以来飓风出现频率最高、损失最严重的2005年大西洋飓风季节终于在11月30日星期三结束。 不过气象专家担心,热带大西洋很难在未来几年平静下来,因此明年的飓风季恐怕也不宜乐观。

美国的飓风季节始于每年的6月1日,正式的结束日期为11月30日。今年飓风季节所造成的威胁是历年之最,其热带风暴、飓风以及达到飓风最强级别5级飓风的数目也是历年之最。今年被命名的热带风暴就多达26个,比历年平均 的 11个超出一倍以上,其中有13个演变成为飓风,也比往年的7个也多出了近一倍,其中卡特里娜、瑞塔以及威玛飓风,更跻身史上最强的六个飓风之列。即使,现在飓风季节在技术上称已经结束,但实际上,大西洋上又有新的热带风暴形成。

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NOAA)天气预报中心的行政官鲁特恩巴奇(Conrad Lautenbacher)说,“这个季节是个空前的季节。”“是这个国家在现代所经受的破坏最严重的飓风季节。”

在今年三次最强的飓风袭击中,卡特里娜给新奥尔良和密西西比及路易斯安娜等地区造成1200多人死亡;瑞塔飓风袭击德克萨斯和路易斯安娜交界地带;威玛飓风曾一度成为记录在案的最强劲飓风, 而斯坦飓风杀伤力更强,夺走多达2,000条人命,所挟带的豪雨还在中美洲引发土石流及洪水。

专家预测,2006年的情况恐怕也不容乐观,美国南部沿海地区恐怕还是会饱受飓风威胁,因为大西洋从1995开始,进入狂暴飓风的活跃时期,而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再延续1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