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鸡成了诱人烧鸡

【新唐人】禽流感在亚洲大部分国家爆发,预防和制止禽流感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焦点。截至目前,中国已有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山西和辽宁等省区爆发禽流感疫情,遍及中国的鸡鸭销售量直线下降。然而,据中国媒体报导,有读者举报,在沈阳市新城子区财落堡镇有人专门收购病死鸡,再加工成色泽诱人的烧鸡,向沈阳市内和其它城市销售。当地民众将病死鸡变成的烧鸡的过程,透过互联网照片真实呈现出令人怵目惊心的画面。

根据互联网的照片,在沈阳市财落堡镇大辛村里面一个隐蔽的农家小院,收鸡的工人每天一早5点左右就会到农家收购病死鸡,工人说“只要是死的就行,不管死多少,不管怎么死”。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千把只。每只病死鸡1元钱,加工成烧鸡可以卖到9元1斤。

有些死鸡都已经发臭、变绿了,工人将死鸡拔毛后破膛浸在凉水里多拔一会,再在酱锅里一酱,别说看出来,连吃都吃不出来是死鸡。死鸡全身都可以卖钱,鸡肠子、鸡胗、鸡心可以卖给专作烤肉串的摊贩。

现场苍蝇满天,满地都是鸡的内脏。工人把几十只死鸡放进热锅里。工人说,锅里都放着柠檬黄、胭脂红之类的色素,这样看起来色香味俱全。经过色素熏蒸的死鸡,最后也成了黄灿灿的诱人烧鸡。

这里是新唐人记者林洪 张签 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