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台南府城吁巩固民主

【新唐人】距离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只剩两天,各政治人物莫不全力辅选,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星期四12月1日呼应美国总统布什上个月的演讲,呼吁台湾选民巩固民主成果。一下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台湾台南的报导。

由于台湾部分媒体炒作,表示选举结果若泛蓝过半,政府将大幅度开放与松绑两岸政策,针对此,强调两岸交流应戒急用忍的李登辉,呼吁选民认清目前中共与台湾的关系。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李登辉:“台湾不是单独一个存在,台湾是全世界民主国家的好朋友 ,没有人可以把台湾放弃掉,大家要更有信心 大家团结起来不用怕什么,绝对不要松绑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

台湾各地选情紧绷,李登辉呼吁台南选民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市长。同时于演讲中表示台湾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巩固现有民主成就。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美国布什总统上个月在日本,去中国前,告诉中国说 您说要改革, 要做您就要学台湾,台湾民主值得您要好好学习,其实我们可以了解,台湾已经是全世界民主模范, 台湾是值得大家来学习。”

虽是台湾地方选举,但仍不能回避两岸议题,台湾选民如何看待受到各界关注。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 刘钧培、林银雪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