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合一选举结果 体现民主风范

【新唐人】台湾三合一大选结果,国民党赢得超过百分之五十的支持率,并在台北县、台中县、嘉义县等几个指标性的县市赢得执政权。

“在县市长部分,23个县市中,国民党赢了14席,民进党6席,亲民党1席,新党1席,国民党可说是大获全胜,现在在国民党党部可说是一片欢声雷动的场面”

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重申坚持改革的决心,强调应该虚心对待胜选。(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我要这里向各位保证,我们的胜选只是责任的开始。”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表示,为败选负责,将辞去党主席的职位,并表示民进党应切实检讨这一次的败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民主进步党应该虚心的接受,谦卑的面对,诚实的检讨,勇敢的改革。民主进步党虽然输掉一次选举,但台湾一次都不能输”

针对民进党坦然接受败选,同时呼吁支持者理性面对,北美政论家陈劲松指出,台湾民主已达到非常成熟的地步。

(旅美政论家陈劲松)“我想台湾已经是一个相对稳定和相对成熟的社会,选输选败去理性对待,政党轮替是非常正常,今天你上来,明天你下去,今天我上来明天你下去,这都非常正常,这恰恰是回击了亲共媒体或者是中共媒体,北美的亲共媒体对台湾的丑化和污蔑,这证明台湾的民主非常成熟,非常的稳定,非常像欧美的民主,不会是因为输了就输不起,赢了就怎么样。”

新唐人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