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资讯展呈现3D虚拟实境应用

【新唐人】台湾举办台北资讯展,其中3D虚拟实境应用技术吸引了许多民众前往体验好莱坞电影般的虚拟世界。

东北季风吹得台北街头冷风袭人,却吹不跑民众参观资讯展。 展场上民众正关注着虚拟实境3D应用,从带着眼镜看3D立体剧院,到3D的城市规划,透过3D虚拟实境逛街。

解说员介绍说:“这套软体我们可以深入到里面,做一些比较内部的走动。”

或着利用3D立体动画学太极拳。而喜爱飞行的朋友,更可来此体验在天空上的3D漂浮感。

现场的介绍员更为我们解说,只要一般的萤幕加上3D立体光栅片,传统的平面相片同样也能有3D的视觉效果。 “这是一个平的凸透镜的原理,我们把原本模糊化的图形,经过这平的凸透镜还原到你的眼中。”“那我们就是可以利用这个技术,让我们原本2D的图片,更立体化,更真实。”

参观者说:“真实的感觉,不会只有平面的东西。”

新唐人记者 邓新宇 陈宪樟 台湾台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