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开除失职兽医官员加强对抗禽流感

【新唐人】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几处村庄证实爆发禽流感疫情后,政府已在上周末对疫区采取紧急措施。乌克兰总统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对有关单位延迟通报禽流感疫情表示愤怒,已下令开除乌克兰最高兽医官员。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于12月5日亲自视察克里米亚半岛的一个村庄。该区在早些时候有超过一千五百只家禽在数小时内暴毙,经检测后证实禽流感病毒的存在,总统尤先科已于上周末下令在疫区采取紧急措施。

不过当地村民抱怨,从九月以来他们所饲养的家禽就不断因神秘疾病死亡,但当地官员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尤先科对此表示,他已要求克里米亚半岛自治区政府开除当地最高兽医官员的职务,以示负责。

乌克兰的邻国罗马尼亚与俄国,都已发现致命的禽流感H5N1病毒。

在乌克兰传出禽流感疫情后,总统尤先科已下令采取紧急措施。疫区附近三公里范围内全部隔离,十公里范围内设立管制站,并派遣内政部军队加以巡逻,疫区的所有禽鸟也采用苏联时代留下的汽油弹加以焚烧并掩埋。

克里米亚岛已禁止销售私人饲养的家禽,政府也下令加强养殖场的检验,对运送家畜采取更严格的管制,以防止禽流感病毒的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