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赖斯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12月6日星期二,德国新总理默克尔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柏林举行了一个联合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双方试图淡化有关美国中情局涉嫌设立海外秘密监狱以及通过德国押送恐怖疑犯等有争议的问题。 默克尔表示,这次会晤是加强两国关系的一个十分良好的开端。

默克尔说,在打击恐怖主义威胁方面,重要的是西方国家使用了恰当的手段。

但是,她又说,情报机构也必须能做好本职工作。她说,两国的情报机构将会继续一道打击恐怖主义,这是十分重要的。

赖斯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她说,布什总统曾经明确表示,美国官员必须在美国法律范围内运作。

赖斯再次保证,美国没有从事或者容忍过酷刑。

两人还讨论了德美两国参与阿富汗以及其他国际问题。

德国在前总理施罗德的领导下与美国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施罗德强烈反对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萨达姆独裁政权。

除了德国之外,赖斯此次访问还包括罗马尼亚和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