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与印度承诺加强能源及军事合作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12月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普京承诺俄罗斯将向印度供应石油及天然气,协助印度核能部门发展民用核能,以解决印度能源消耗量过大的问题。

正在俄国进行三天访问的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在印度与俄国签署知识产权协定后,印度将支持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加强双方的军事合作。

辛格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中说道:“我已向普京总统保证印度支持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在冷战时期,印度是前苏联的军事同盟国。由于经济的迅速发展,印度正与俄国计划建造一条从伊朗通过巴基斯坦到达印度的天然气管道,双方都希望通过这项合作促进两国在能源与军事上的联系。

当普京被问到有关俄国支援伊朗发展核反应炉、以及莫协调解决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总署间的争端时,普京表示,国际原子能总署应当采取所有方法来解决伊朗核计划危机。他说:“我们认为国际原子能总署有潜力解决这个争议,只是他们并未尽全力来解决这项问题。”

普京还承诺,俄国将协助印度发展民用核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