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博物馆特展古风悠悠

【新唐人】由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和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合办的【舞蝶迷香径 翩翩逐晚风-数位学习在故宫】特展在高博馆展出,让民众以全新的角度体验“数位学习在故宫”的优质展览与学习环境,欢迎民众一起来体验宋代文人的优雅生活。

国立故宫博物院因应全球博物馆数位化,近年来积极推动数位化专案计划,包括数位学习、数位典藏及数位博物馆计划,并以“舞蝶迷香径、翩翩逐晚风”为主题做巡回性的展示,希望借此让民众以全新的角度体验“数位学习在故宫”的优质展览与学习环境。

陈秀凤馆长: 这个展览可以让我们参观的民众,享受好像在宋徽宗的御花园。

“舞蝶迷香径、翩翩逐晚风”是运用故宫所珍藏的宋代书画,结合互动多媒体科技、艺术及教育理念,以情境动线的欣赏方式,重新营造一个像宋徽宗的御花园的气氛,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宋代文人雅集的闲适与品玩书画文物的乐趣。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 郭哲铭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