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放宽北美牛肉进口限制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一(12月12日)宣布,将结束对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牛肉长达两年的进口限制。美国对日本的牛肉开放措施表示欢迎。日本的这一决定也避免了日美两国爆发一场大规模贸易战的可能。

根据放宽后的限制,日本将从北美恢复进口的牛肉必须产自年龄在21个月以下的牛。日本媒体估计,北美牛肉最快可能在年底就能重新出现在日本市场上。

日本的决定是根据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建议作出的,因为目前还没有在21个月以下的牛身上发现过疯牛病。这个决定从星期一开始正式生效。

不过,日本要求美国出口商提供牛的年龄的证明,并在出口前去掉最有可能感染疯牛病的部位,比如大脑。

日本是美国牛肉出口的一块极大市场。2003年,美国出口到日本的牛肉价值达到17亿美元。

在香港参加世贸部长会议的美国农业部秘书麦克.爵安斯(Mike Johanns)说:"我很高兴的宣布,日本市场现在开放了对美国牛肉产品的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