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与投资环境研讨会

【新唐人】投资中国,是商机?还是危机? 对于很多准备开拓或已经进军中国市场的商界人士,这都是一个热门话题。

2005年12月10日,新加坡大纪元时报社举办了一场‘中国经济投资环境研讨会’,特邀四位主讲者:台湾化工博士高为邦,著名经济评论家伍凡,中国政治评论家横河先生以及新加坡王宇一博士。

首位发言的高博士讲述了他在大陆投资被欺骗。他通过多种渠道上诉,上访,都没有任何结果,最后自己反而由原告变为被告。后来,高先生出版了‘大陆司法迫害台商实录’,并且于2003年7月成立了‘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高先生表示:这次演讲的目的是曝光黑暗面,希望中国走上法治的道路。

“因为如果中国不走上法治,这个社会会动荡不安,绝对影响东南亚的安定。”

王宇一女士介绍了她在大陆经营高科技公司遇到的波折,来自美国的伍凡先生介绍了投资中国的几方面环境:政治,金融,劳工和环保等等。他着重谈论了中国经济隐藏的三大危机:即能源危机,金融危机和社会的动荡问题。

科学家兼评论作家横河先生着重介绍了中国的司法状况和道德环境。中国人的道德被中共摧毁,投资环境欠缺应有的道德环境。

“为什么煤矿事故这么多?为什么?你加强通风设备,成本就上去,完不成指标,你就要被惩罚。所以‘发展是硬道理’导致很多后果,包括大批环境被污染。 ”

伍凡和横河两位演讲者都向听众推荐‘九评共产党’这本书。

这场研讨会吸引了约三百名听众,人们听得聚精会神,会后踊跃提问。

当记者问到这样的研讨对新加坡听众有何特别意义时,伍凡先生说,“这批人真正关心中国文化,关心法轮功的发展,关心人类的发展,更关心中国经济的发展,希望他能得到好的发展,新加坡也能够受益无穷。”

与会者对研讨会给与很高评价,并期待着下一场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