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举行总统大选

【新唐人】12月14日,坦桑尼亚民众走出家门投票,外交部长杰克亚-基克沃特(JAKAYAKIKWETE)可能赢得总统大选,使这个非洲最稳定国家的政党党执政期再度延长。

坦桑尼亚总统本杰明-玛卡帕根据宪法,在两届任期后自动离职,他的做法在非洲大陆树立的榜样,令人尊敬,而其它国家的首脑们任期满后,仍想方设法,延长自己的统治。

投票站于格林威治时间4点开门,选民们早在一个小时前就已经排队等候。

相邻的半自制的桑给巴尔岛也同时进行投票选举,安全警戒人员在街道上巡逻,商店都没有营业。

主要的反对党公民联合阵线抱怨在斯比斯岛(SPICE ISLANDS)的投票不规范。

公民联合阵线的总统候选人是在美国受过教育的伊布拉伊穆-理潘巴(IBRAHIM LIPUNBA),他在上两次的总统选举中都落选。

总统选举和地方政府选举原定于10月30日,但因为一位资深的反对党候选人去世而推迟。

坦桑尼亚是非洲人均接受援助资金最多的国家之一,因为在混乱的非洲,它相对稳定、民主的国情受到西方国家的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