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贸易专员世贸会议上就能否达成全球贸易协议表示怀疑

【新唐人】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星期五(12/16/05)在香港的世贸会上对能否就达成一个全球贸易协议取得进展表示怀疑。他说,没有明确的谈判基础,而且如此继续下去不会有进展。

这位欧盟贸易专员在世贸谈判第四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判桌上有不同的版本,但是还没有就这些达成调和,也没有明确的谈判基础。”

他补充说,“如果谈判按照这一方向发展,很难看到在香港的会上在哪个方向上能取得进展。”

他显然是指在几个重要问题上谈判没有进展。许多世贸组织成员指责欧盟对削减农业补贴拒绝做出更多让步,因而阻碍了达成一项世界贸易协议。

星期四,美国表示将对西非的棉花实行免税进口,这是地区贸易谈判中的一个重大议题。

星期四晚些时候,100多名南朝鲜的农民在香港的一个岛屿公园集会,然后唱着歌,有节奏的呼喊口号向美国和韩国的领事馆进军。

南韩代表团警告说他们在星期五还会有更激烈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