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伊朗有关核项目谈判结束

【新唐人】星期三(12月21日),英、法、德三个欧盟主要成员国与伊朗核项目的会谈在维也纳结束。双方并达成协议,在明年1月重新开始有关伊朗核项目的正式谈判。

会谈结束后,伊朗代表团的领队贾瓦德-威尔迪(Javad Vaeedi)在维也纳对记者说:“

我们同意在1月份继续谈判,谈判地点选在维也纳。”这次会谈是双方自从今年8月伊朗重新启动铀转换程序,招致国际批评以来的第一次会谈。这次与伊朗官员的会晤目的在于探讨重新就伊朗核项目展开谈判的可能性。

法国代表团团长斯坦斯拉夫-拉博雷(Stanislav Laboulaye)对记者说:“双方都秉持着坦白和开放的态度,为下一轮谈判开创机会。”

欧盟希望伊朗放弃制造浓缩铀的工作,因为浓缩铀可以用来制造核武器。但是伊朗坚持其作为主权国家有权进行制造浓缩铀的工作。西方国家怀疑伊朗试图在开发民用核项目的掩盖下秘密发展核武器,但是伊朗一直坚持其核项目与军事无关,只是用于核发电。

相关文章
评论